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练郭林吐音功时几种生理指标的遥测观察 -侯书礼研究员(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)

《中国气功科学》1996年第11期 作者:侯书礼,高维路,查良琦,李平 练郭林吐音功时几种生理指标的遥测观察 分享到: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豆瓣网 收藏 推荐 练郭林吐音功时几种生理指标的遥测观察 侯书礼研究员(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)高维路讲师,查良琦教授(北京大学分校)李平,工程师何开芳,工程师张义全(郭林新气功研究会) 1.目的本研究的目的,就是利用511X四导生理遥测记录系统,观察修炼郭林新气功吐“哈”音功时练功者的心电图(ECG),眼动电图(E0G),口轮匝肌肌电图和下丹田穴位的皮肤温度的变化情况,以给探讨修炼郭林新气功综合治疗癌病提供客观的生理学依据。 2.方法 2.1被试者练功组:修炼郭林新气功吐“哈”音功满一年以上的患癌症病人,并有一定疗效的24名练功者; 对照组:没修炼过任何功法且不懂郭林新气功吐“哈”音功的8人,他们的年龄分别为63±6和59±3岁。他们的身体情况均是可比的。 2.2实验程序 符合实验条件的练功者进入温度基本恒定(20±2℃)。空气新鲜,练功条件较好的实验室后,取坐位,按胸-腋导程安置ECG电极、在左眉上和眼下安置EOG电极、在口轮匝肌右侧上、下安置肌电电极、并在下丹田位置安置温度传感器。此后,在安静满10分钟时,练功者身带小型5l1X发射机,按修炼郭林新气功吐“哈”音功的程序练功15分钟后收功,收功......(本文共计4页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